Luncer

正剧向爱好者,失踪人口,不定期回归

【遇林求秦】师父,你和秦科长……

林秦cp主题周产粮活动

上一天:3.14号 @朝夕顾 老师

下一天:3.16号@―黑洞― 老师

同天还有@饭桶的鲸鱼手办。 老师

————————

个人设定李大为是林涛的徒弟,林涛和秦明为大学同学。与【秦明/李大为】实习警员李大为 【林涛/秦明】早上好啊,秦科长 同处一个世界观下。

年更选手不定期诈尸,老规矩原著衍生向,感情线请自由心证,作为正剧向写手真的尽力了。ooc都是我的,专业细节请勿深究。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李大为最近很愁。

  

  虽然手上在办的事一样也没耽误,但愁字都已经刻在脸上了。

  

  事情的起因也很简单,源于前天下午刑警队内部的一个茶话会。难得清闲加上林涛去汇报工作了也不在,大家就嗑着瓜子聊着天,本来是在聊小黑最近新交的女朋友,不知怎的话题就转到两位领导——林涛和秦明身上了。

  

  比如那位只知其名不见其人的宝宝,刚布置完任务的林涛上一秒还是只下山的猛虎,接了电话的下一秒就成了乖巧的大猫。林涛把他家那位保护得极好,这么多刑警愣是除了昵称以外任何一点信息都不知道。

  

  至于秦明么……没一个人能够想象得出秦科长谈恋爱的样子,更不用提以后结婚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小黑就那么随口接了一句,“也就是咱们林队能跟秦科长处得来,要不怎么说那么多年从大学同学开始的交情呢?”

  

  李大为好奇问道,“那秦科长也不知道林队女朋友是谁吗?”

  

  “不知道啊,想当年哥几个打赌输了,硬着头皮想从秦科长那儿套点关于宝宝的信息出来,秦科长就回了我六个字——不关心,不清楚。”

  

  要怪呢,也只能怪李大为自己思维太过活跃,结合以上信息,他得出一个可怕的结论:不会自己师父的神秘女友宝宝就是秦科长吧?

  

  他又仔细一琢磨,好像林涛跟宝宝通电话的时候,秦明也都不在现场……这更加证明了自己的结论的正确性了啊?

  

  这件事对李大为如今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在他已经历的二十三年的人生里,虽然有听说过同性恋这么一个概念,但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两个男人怎么在一起。再加上双方一边是自己进入刑警队照顾颇多的师父林队林涛,另一边是高冷毒舌但业务格外出众的秦科长秦明,林涛还管秦明叫宝宝……李大为到现在工作跟生活上都还没出错可真是难为他了。

  

  李大为倒是也想找个人来分享一下自己的结论,不管是证明了也好,还是否定了也好,至少悬在心里的那块石头能落了地,至于最后事实怎么样自己如何去接受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他这思来想去也没有合适的人选,倒是收获了自己师父的关心+1。“大为你是最近没休息好吗?要不先回去休息吧,现在人手也够等回头缺人了再喊你。”

  

  面对当事人,李大为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毕竟是在办案期间,林涛瞅着他工作没啥问题就先由着他去了。

  

  这天刚熬了个通宵,李大宝顺路给李大为带了份加肠加蛋的煎饼,正好碰上办公室没什么人,李大宝决定顺带关心关心自己这个本家弟弟。

  

  “大为你这愁眉苦脸几天了都?需不需要宝哥我帮你排解排解?喏,你的煎饼”

  

  李大为被煎饼的香味一刺激瞬间清醒,接过袋子就开始狂炫,嘴里塞着食物含糊不清地道,“宝哥!你是我亲哥!我……没有吧?”

  

  李大宝靠在桌边,也不知道是从谁桌上顺来的小镜子摆到李大为面前,“你自己对着镜子瞅瞅,这还不叫愁眉苦脸啊?”

  

  李大为停下了自己的进食举动,对着镜子左照照右照照,“呵!这小伙子真帅!”

  

  “行了啊!”李大宝伸手抽走了镜子放回原处,“你就贫吧,我上楼了啊。”

  

  李大为赶紧拉住李大宝,“别别别,宝哥!宝爷!别着急走啊!”他四处又打量了一遍,确实办公室里只有自己跟大宝两个人,这才紧张兮兮开口,“我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

  

  李大宝随手拖过边上的一张椅子坐下,“你就差在脸上直接写上‘心里有事’四个字了。怎么回事啊?”

  

  李大为又确认了一遍周围的情况,把手里的煎饼三下五除二消灭完,凑到李大宝跟前,神神秘秘地打探道,“你见过那个……那个林队家那位宝宝吗?”

  

  “没啊。整个警局里都没人见过吧?”

  

  李大为再三斟酌了一下自己的措辞,“咳……你说啊,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一种可能啊……我师父,林队和那个……秦科长……是一对?”

  

  “是不是一对我不确定,不过有次下班确实看见过秦科长送林……不对是林队送……哎也不知道他俩谁送谁,反正是送了一大捧玫瑰花来着。”

  

  “啊?真的假的啊?”

  

  李大宝伸手替李大为合上他快掉到桌子上的下颌骨。“这种事骗你干嘛?这我可是亲眼所见。不过你要是真的想知道,怎么不去问问他俩?”

  

  “我能问谁怎么开口啊……”李大为整个人瘫在椅子上,像一块随时融化的史莱姆,李大宝忍不住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秦科长不敢问,林队总行吧?”

  

  李大为有气无力地回道,“哪里行了?”

  

  “他是你师父对吧?”

  

  “对……”

  

  “你是他唯一的徒弟对吧?”

  

  “对……”

  

  “那你作为徒弟关心一下师父怎么了?合情合理吧?再说了,有这么一层师徒关系在,林涛他也不会对你怎么样的。更何况你要知道,这个宝宝都快成市局的第二大未解之谜了!”

  

  李大为来了点兴趣,抬起头看向李大宝,“那第一大未解之谜是什么?”

  

  李大宝也四处确认了一下情况,压低声音说,“秦明的衣柜里是不是只有西服。”

  

  就在李大宝话音刚落的时候,秦明的声音从她身后传了过来,“你在刑警队的办公室做什么?”


        李大宝深吸一口气,赶紧调整好自己的面部表情,转过去站起身,“我给大为带个早餐。”

  

  属实是出乎他俩意料,林涛今天是跟着秦明一起来的,刚刚在背后议论完的主角都不声不响地出现在身后,李大宝的表情险些就没有绷住。


        秦明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打量了一遍,说不出是个什么含义,“走了,工作。”

  

  “来了来了。”李大宝赶紧跟上,背身的时候偷偷给李大为使了一个眼色,李大为指着自己想要再说些什么,显然已经没有机会了,办公室里很快就只剩下他和林涛。

  

  “昨儿晚上值班怎么这会还没走?”林涛拍拍李大为的肩膀,友情问候了一下。

  

  “啊,刚刚宝哥给我带了早饭,正准备走呢。”

  

  眼瞅着林涛就要往自己的办公室去了,李大为经过一番极其纠结的心理斗争抓住难得的机会,先行试探一下,“师父,你今天跟秦科长一起来的啊?”

  

  “嗯,昨晚世界杯半决赛,我去他那看球来着。”

  

  “这样……”

  

  林涛看出李大为的欲言又止,联想到最近李大为的状态,干脆走回来坐到李大为身边开门见山,“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李大为紧张地舔了舔自己的下唇,艰难开口,“师父,你和秦科长……在一起了吗?”

  

  林涛正准备打开水杯喝一口水,闻言差点喷到李大为脸上,撂下一句“你这脑袋瓜成天都在想些什么”,留下李大为一个人在原地蒙圈。

  

  今天李大为依旧是不知道答案的一天呢。

评论(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nc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