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er

正剧向爱好者,失踪人口,不定期回归

【秦明/李大为】实习警员李大为 01

自娱自乐产物,更新不定,主线不定,案件不定。

老规矩原著衍生向,ooc都是我的,专业细节请勿深究。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本市市中心某小吃街,在“打四黑,除四害”活动中查获地沟油制贩人员,引起了广大市民的担忧。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然而从泔水桶里捞上来的一块形似大块鸡爪的物体,则是吸引了所有在场民警的注意。人手的猜疑,使得案件性质变化升级,龙番市刑警大队迅速赶到现场。


    “这的确是人的手指,属于法医人类学范畴。指骨,是人类拥有的比较有特殊性形态的骨骼之一。人在演化的过程中,指骨的骨体变得较短,但是为了手指能更加灵活关节面变得比较大。从形态上看,这就是典型的人类指骨。”


    秦明从灯下抬起头看向林涛,“林队长,看来我们今天晚上都睡不了觉了。”


    林涛叹了口气,抓了抓头发,“时间上面只给了48小时,这人手不够啊。王光晚上刚撂,那个赵三身上起码有三条人命,队里有一半人都去抓他了,这边能来的都来了,没人啊。”


    “不是说有新来的吗,在哪?”


    “明天早上过来。”


    秦明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现在让他过来,二十分钟之后我要见到他。”

 



    “哎,起来起来起来。”林涛低头看着这个地沟油贩制人员,尸块来源的线索就在他身上,只是那边车上摆着好几个泔水的大桶,也不知道是不是走街串巷跑了不少地方。倘若来源太过多样,就是再多几个新来的,人手也是完全不够用。


    “这些泔水是在什么地方收的?”


    小贩胳膊一抬,“就是在这收的。”


    虽然小吃街商铺众多,这范围总算是缩小了不少,林涛稍稍松了一口气。“通知队里和附近派出所的同事,对小吃街的商户进行挨个排查。”


    “是,林队。”


    “秦明,有什么发现随时通知我。”


    林涛跟秦明打了声招呼,就当他布置完任务喊上小黑准备也加入走访排查中去时,就听到警戒线附近有人在嚷嚷有急事。他走过去一看,一个穿着风衣的短发女孩正试图越过警戒线却被派出所的同事拦下了,便顺口也解释了一句,“小姑娘,这里头办案呢,别往里头挤。”


    女孩一脸焦急,“我是那个新来的,大概二十多分钟前通知我让我过来的。”


    “哦……你叫什么来着?”


    “李大宝。”


    “大宝不是男的吗?”林涛忍不住上下打量了一下,确认面前这位虽然剪了短发但确确实实是个女孩子。


    “那是赵大宝,他调走了。我是李大宝。”


    “放她进来吧。” 


    此时时间已经过去二十七分钟,在四十八小时的期限内,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尤为珍贵,但林涛也没指望新来的能增添多少助力,随口敲打了一句,“下次注意时间。带纸笔了吗?”


    “没有。”李大宝有些茫然地摇了摇头。


    林涛从小黑那儿要过本子跟笔一股脑都塞给李大宝。“现在跟我去商户走访排查,有什么不懂的随时问我,有疑义也可以提出来。”


    李大宝跟在林涛后面忍不住小声嘀咕了句,“现在连法医都要去走访了吗?”


    林涛没听清李大宝在嘀咕什么,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有问题?”


    “没,没有。”


    “没有就跟上。”


    “哦……”

 



    秦明本来正在专心进行分辨食物残渣和尸块的工作,只听到警戒线附近又出了新情况,还有越闹越大的趋势。林涛出去排查了,附近能做主的好像只有自己,秦明不得不从座位上站起身来,去看看到底什么情况。


    而那个警戒线外的大男孩让他有点发愣,虽说这个世界上长得像的两个人有,但是毕竟不多见,更不用提有机会面对面地站在一起了。那个大男孩看着也就警校刚毕业的年纪,个头也跟秦明自己差不多,卫衣像个布袋子一样松松垮垮地耷拉在他身上,挺瘦。


    他看到秦明走过去,挥手忙打招呼道,“哥,哥!这边!你让他们放我过去。”


    秦明皱着眉,本能就在排斥这个油腔滑调的人,“谁是你哥?”


    这个人双腿一并,立正站好,给秦明敬了个端端正正的军礼,“见习警员李大为,向您报道!”刚正经没两秒钟,整个人又松弛了下来,一副自来熟的模样,“哥我跟你说……”


    秦明直接打断了他的话茬,“你迟到了。”


    “这不是正想跟您说嘛,我路上碰到一个抢包的就去帮……”


    “我没兴趣听你英雄救美的事迹,我最讨厌的就是迟到。迟到了,就是你的态度问题。看见那边的泔水桶了没有?”秦明一指不远处正在忙忙碌碌的几位派出所的同事,“去帮忙,捞到任何你觉得可疑的内容物,送给我,我会做最终尸块的鉴别。”


    “泔水桶里捞尸块,一上来就这么重口味?”对于在此之前成绩不好但没想到自己压线过了市里刑警队的李大为来说,做再多心理准备,也赶不上现实给予他的重重一击。


    说话间秦明已经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继续手里的工作,甚至没再抬头看他一眼,“迟到的,你要是不行可以回家歇着。”


    “我,我行。”李大为深呼吸了一口气,却发现周围的空气已经是那种泔水和美食混杂在一起的魔幻味道,赶忙硬着头皮屏住呼吸,随手撕下一边桌上的放着的卫生纸堵住自己的鼻子,硬着头皮找派出所的同事借了大漏勺,干起了自己作为刑警的第一项任务:从泔水桶里打捞尸块。

 



    等到秦明在局里再和林涛碰头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后半夜了。可能是因为有臭气的熏陶,李大为此刻格外得精神百倍,他好奇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和他身后的短发女孩,在长时间秦明气场的压制下,终于没有脱口而出一句“哥”,老老实实地跟在秦明后面帮着拎装尸块的袋子。


    “所有这些尸块都是在一号桶和十三号桶发现的,说明尸块抛弃得很集中。还有两个小时天就亮了。这两个小时之内,我们法医部门会负责做出DNA的图谱以及初步的尸体复原。”


    “法医”这个词,刺激到了有些萎靡不振的李大宝,她猛地从走神中惊醒,“您是秦科长?”


    秦明眼神望向林涛,林涛刚想开口介绍,就被李大宝自己抢了先。


    “我是之前痕检科的李大宝,新来的法医。”


    “你是法医?”林涛懵了,感情自己带着人家排查了半天,原来是秦明的下属?“那你是?”


    李大为接收到林涛疑问的目光,立马站好,一手拎着袋子,一手给林涛敬礼,“报告!见习警员李大为!”


    林涛指着李大为,“你叫李大为,刑警队新来的。”


    李大为干脆利落地答道,“是!”


    林涛又转向李大宝,“你叫李大宝,法医科新来的。”


    李大宝点点头,“嗯。”


    “李大为……李大宝……”林涛念叨着这俩的名字一合计,“你俩是姐弟?”


    两个人一起摇头。


    “不是姐弟。”


    “我没有弟弟。”


    “行了。”秦明实在看不下去了,“迟到的,把手里资料换一下。你,跟我进法医室。”


    李大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看见秦明就有一点点犯怵,小心翼翼地发问,“迟到的……喊谁?”


    “你俩有人没迟到?离天亮只剩不到两个小时,抓紧时间。”


    “行,还是老规矩。你问死的,我审活的。我去看看那个小贩能不能提供更多的线索。”


    秦明径直去了解剖室,听到这话也没回身,随意挥了一下手示意林涛自己知道了。


    李大为接过李大宝手中排查记录的本子和笔,把装尸块的袋子递过去的时候忍不住小声好奇问道,“你怎么也迟到了啊?”


    “我路上碰见一迷路小孩,给他送交警那儿去了。”


    “嘿巧了,我碰见一抢包的,帮人追包去了。”


    没等这两人交流完自己做好事的经历,秦明已经换好隔离服,冷眼看着李大宝,“迟到的,来不来?”


    “来。”李大宝赶紧应了下来,“林队,大为,回头见。”拎着袋子三步并两步进了解剖室。


    “您……您是林队啊!林队好!”李大为终于反应过来自己面前的这个人,就是刑警队队长林涛,就又要给他敬礼。


    “行了,一个李大为,一个李大宝,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以后先跟着我吧,一会把排查记录过一遍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刚刚听了林涛提了一嘴,李大为这会已经惦记上了,“那审讯室那边我能一起吗?”


    “边上听着吧。”


    “好嘞!师父!”

评论(18)
热度(1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ncer | Powered by LOFTER